龟甲缚

②穿成两面宿傩的我又勾搭了太宰

 如题,综了咒回与文野,不知道会不会有鬼灭或者柯南。

  太宰是首领宰。

  文笔稀烂,更新随缘。

“我”是个满嘴跑火车的混邪乐子人,总之就是什么都敢说,但也什么都不会做。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清醒后,我再次看到了人头骨堆。




  此刻的我相当平静,甚至惬意的换了一个姿势,撑着下巴思考。




  我现在已经多少清楚自己的状况了。




  我穿成了两面宿傩和太宰治,虽然不确定那边的状况,但这边的话,我应该是代替了原主,没有什么压力,笑话,面对一个屑我怎么会有心理压力。




  面对咒回的人,我暂时还不知道该以什么态度面对他们,毕竟非我族内其心必异,更何况咒灵的存在与鬼或者僵尸都不一样,是纯粹的恶。




  从无例外,像我这样的存在跳出来也只会被他们更加警惕罢了,或许没被大爷意识影响的我会去争取跟他们搞好关系,可现在还是算了吧,光想想就从骨子里透露出了不爽,烦。




  至于太宰治,我基友好像很喜欢他,如果听话的话就多照顾一点,前提是他的意识还存在。




  我对此不怎么抱希望。




  幸好突然蹦出的声音解答了我的疑惑。




  「你好,亲亲宿主~关于你的疑问,太宰治是存活的哦,而且他还能清晰的看到你做了什么。」




  “这样啊。”我的心情似乎放松了一点,面前这个是系统,理论上来说不能完全信任,可他知道我的全部,我的过去,我的现在,我迷茫的未来。




  初入陌生世界的慌张,情报大量涌入脑海的烦闷,似乎都从听不出感情的机械声中消失了。




  “我能回去吗?或者我能有自己的身体吗?”我问了我目前最关心的二个问题。




  「……抱歉不能QAQ」




  “哦,那你能做到什么?”我原本就没抱什么希望,更何况我也没想着回去,回去就要面对永无止境的加班,面对讨人厌的上司,面对无理取闹的同事。




  可别了。




  至于自己的身体这种事,既然先前系统没有帮我塑造,那么肯定也是不可以的。




  「什么都能做到哦!只要完成任务,宿主想做什么我都会帮你完成!」




  “那还等什么,发布任务吧。”我催促道。




  「这个不急,我必须先提醒宿主,因为我们是外来人士的缘故,不可以大幅度改变剧情,不然会发生很恐怖的事情的。」




  我点头。




  小说我也看过很多,套路都很熟悉了,看来这个系统很乖,不会故意坑宿主,不排除是装的,但我目前真的没有心思想那么多了,我好累,今天发生的事真的太多了。




  「这很严重,我前辈的宿主穿进了鬼灭的世界,他救了炎柱,然后鬼灭队在基地就被无惨发现了,除了柱,几乎死绝。」




  “……”我听到几乎死绝这四个字后,陷入了难言的沉默。




  我自然是看过鬼灭的,我喜欢他们的坚定,欣赏他们的义无反顾,那句纵使我身形俱灭,也定将恶鬼斩杀,更是令我动容。




  这样的他们却几乎死绝了,在故事开始的时候。




  “……”




  我深呼吸了好几次,将自己的状态调整过来,再次开口后,我的语气就郑重了许多:“我明白了。”




  说起来我看咒术的原因,也是因为他们拥有着哪怕前方一片黑暗,也甘愿砥砺前行的觉悟。




  咒灵因为负面情绪诞生,是杀之不绝的,就像用带着孔的垃圾桶装水,只能不断的流出,可咒术师们无一人后悔,这种精神,令人钦佩。




  「宿主要记住哦!」




  「再说说任务吧,任务是由你提出想要的奖励,然后随机生成任务,奖励范围没有规定,那么任务范围也就没有规定,地点也没有规定。」




  我静待下文,然后就发现那阵机械音停了下来,于是我有了明悟。




  根据小说的经验来看,不可能没有惩罚,那么就只能是这只系统怕吓到他。




  于是我轻巧的跳过这个话题,转而问:“有个人面板吗?我想看看我的能力,然后再决定搞个什么任务。”




  「有哒~」




  「姓名:□□/太宰治/两面宿傩。




  能力:无/人间失格/反转术式,领域·伏魔御厨子,“解”“捌”




  现状:附身中。」




  “能力是互通的吗?”我有了个猜测。




  系统回答了我的疑惑,「在宿主附身的情况下,是的!」




  “获得奖励之后,可以放进仓库吗?”我已经有了粗略的想法,现在只等验证。




  「必须将前一个奖励使用之后才能进行存储。」




  这样啊……




  我调整了一下我的计划,从容的开口:“发布任务吧,我需要将被无为转变的人类重新变回人类的办法。”




  「!!!!!!」




  「明白了,任务生成中……」




  哪怕没有看到,我也明白系统此时惊讶又不解的情绪。




  “怎么说呢,只要杀过一次人,“杀”这个选项就会侵入我的生活,生命价值变得暧昧不清,连重要之人的价值也搞不明白了,我害怕变成那样。”我低声呢喃的这句对我影响重大的话。




  或许是真的死掉的人太多了,车祸,天灾,甚至还有自杀,每年的死亡人数都是一个恐怖的数字。




  而除此之外呢,人类也在自相残杀,我的父母已经逝去了,我的朋友也在不断失去,我已经对死这个字感到了麻木。




  所以我看文时死再多的人都无法在我的心里留下痕迹,再刀的情节也无法让我感到悲伤,真实的悲剧我已经见过许多,伪装的东西再也无法打动我的心。




  社会是冷漠的。




  我一直坚信着。




  直到,虎杖悠仁说出这句话,我突然就对那些不知道为何死去的人们感到了悲伤,于是,既然能有办法去解决,那我当然要去做。




  而且,当时的虎杖悠仁一定是悲伤的吧。




  不得不杀人。




  对坚信着走向正确死亡的他,一定是巨大的打击。




  他还是未成年人呢,还是个该上学的年纪。




  就由我这个成年人,来姑且保护一下他吧。




  




  

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